洛子渡

wb:洛子渡luo。微信公众号:洛说作文 B站:洛子渡

priest情话整理

皮皮真是情话十级,欢迎评论补充(>^ω^<)

走过所有苍苍莽莽、鬼魅丛生,踽踽一人,而让我遇到你——才知道上苍其实也没有亏待我多少。

——《坏道》

-我不扛也总得有人扛

-别人扛不住了,还有我呢。除非你不要我,或者……我死了。

——《坏道》


这辈子心里都只有你一个人,下辈子也是,下下辈子也是,只有没有魂飞魄散,就永远念着你这个人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……而已。我想着你,你便来了而已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这世间谁也不是谁的谁,各自南北东西任寂寥,可偏偏为他牵肠挂肚,诚惶诚恐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……没有一个人,会这样上来于这音尘易散的长亭古道上紧紧地抱他一下,说一声我想你了。 不为别的,只是想你了,只是你这个人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你不当真,我当真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一世岩石出,化作英雄冢,情意无可催。

二世磐石破,摆渡姻缘桥,鸳鸯两双飞。

三世玉石焚,誓守金玉盟,生死永相随。

——《七爷》


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。

——《天涯客》

幸好,我还没有特别喜欢你。

——《天涯客》

平江柳色青,花月遥相守。岁岁复年年,逢此冰消后。几回沧海平,山雪别云岫。一眼万年轻,唯此心如旧。

——《天涯客》

也许他们偶然于茫茫人海中相遇,不知彼此底细,可这不妨碍他们生来便是知己。

——《天涯客》


每个人都在循着本能追求着自己看来最重要的东西,是温饱、融化、自由、野心、抑或只是一个人的心。

——《锦瑟》


梦不知何时醒、何时灭,纵然天崩地裂,也见不得天日,原来都是青天白日下不敢细想的思量……那是从来无处表白的,那些生不得、死不得、忘不得也记不得的心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原来他费尽心机想要得到的人,最后却是被自己亲手推开的。原来他机关算近的要来的同生共死的承诺,最后却是被自己先毁了约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如果有一天,你能想起来那些事,我就可以跟你说,你看,我答应过你的,全都做到了,没有一丝折扣,没有一句食言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,浑身上下,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。你要?拿去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我接住了,你这一辈子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我都再不会松手,哪怕你有一天烦了、厌了、想走了,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,就算勒,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可是世界上有一种人,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,怎么闭月羞花,怎么非卿不可、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,而是你觉得,要是你对不起他,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。”

——《镇魂 》

我既然肯为了你死,当然也肯为你活着,我求仁得仁。你一直也没掉过眼泪,别为了我哭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有一个人,我和他萍水相逢,什么关系也没有,在他心里,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。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“我确实是第一眼见到你,就三魂去了七魄,从此再也忘不了了。”

——《镇魂》

原来有一种爱情,是插在心上的刀。

(出自莫言先生的《生死疲劳》)

——《镇魂》

然而能击垮最坚硬的心的,从来都不是漫长的风刀霜剑,而只是半途中一只突然伸出来的手,或是那句在他耳边温声说出来的:“回家吧。”

——《镇魂》

-你想去哪不能等我一会儿吗?

-那还不是因为我知道你马上就会追过来的么。

(出自莫言先生)

——《镇魂》

全天下的人都对不起我,但是你没有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 “你在这里,我哪也不想去。”

——《镇魂》

你带着我一路走过了哀鸿遍野的洪荒大陆,”沈巍说,“从昆仑到邓林,再从邓林到蓬莱,从人间一点一点走过去。”

——《镇魂》

“只要你说,我就信。”

——《镇魂》

“没有。”沈巍说,“那只是我的私心,只是……为了一个人。”

话说到这里,那个人是谁,赵云澜已经不需要问了。

——《镇魂》


我可以一辈子都默不作声。我当然会很痛苦,可是我也可以把痛苦当成一种修行。

修什么?

—当然是修你一世喜乐安稳。

——《大哥》

我希望突然来一场大地震,砖土框架都倒了,把整个城市都埋了,我就可以用一身的骨肉给你撑开一个缝隙,让你看着我粉身碎骨在你怀里。

——《大哥》


周遭满是欢喜,我只顾着心疼。

——《山河表里》

你是我的朋友,你从远处来,我就请你喝一坛酒,你如果需要,我的命就是你的。

——《山河表里》

你一走,我很难过。

——《山河表里》


“师兄,我不怕天劫,只怕你。”

——《六爻》

只觉千丈深渊,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千头万绪,无须多言,你已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洪荒千年的寂寞只融化在一个人身上,相依为命久了,牵绊早已深似北冥之海,只多看那个人一眼,心里就是一片草木荣华。至于其他……为师岂敢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我不知该如何待你,但无论怎样,绝不负你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这样浮光掠影地想一想,便觉千头万绪,摸不着头脑,未曾怦然,便已经心动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世上的事,只要不违道义,没有什么我不能为他做的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人总是贪心不足,以前我想,哪怕是黄泉边奈何口,要是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了,后来久别重逢,我又想,要是你心如我心,哪怕终身不宣之于口也是好的……到现在,我突然又不满足了,我想在‘程潜’之前永远加一个‘我的’。

——《六爻》


我的将军,是有些人之间的缘分命中注定,一眼见了,就再也逃不出去了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附一掌送抵江北, 替我丈量伊人衣带可曾宽否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给你 一生到老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大将军一言九鼎,战无不胜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就算到了京城,也有义父护着你,不用害怕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而那乌尔骨的尽头,有一个顾昀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只要你说一个字,刀山火海我也能走下去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我真没力气再去把一个……别的什么人放在心上了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-我来的路上… -你来的路上怎么样 -……心急如焚。

——《杀破狼》


“我一辈子都爱你。”

这一句话中像是有两条闪电穿过徐西临的耳膜,惊天动地的那条是“一辈子”,细小的余震是“爱”,一起摧枯拉朽地席卷过他,这让他那仅存的理智孤掌难鸣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言语如锤,一落千斤,怎么能脱口而出?

只是少年人心易鼓噪血易热,总是不明白这个道理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狗只能活十几岁。

灰鹦鹉的寿命有五六十年。

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。

“我一辈子都爱你。”

——《过门》

而时过境迁,他发现河流彼岸始终是自己魂牵梦萦之处,有生之年,如果终于不能抵达,那这一边的草木繁芜、人事音书,全是寂寥如许,有什么意思呢?所以他无论如何想再走一次。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,哪怕淹死在水中央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握你的手,没事,别哭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可能每一幕塌下来的天,回头看的时候,都会变成落灰的旧蚊帐吧——只要他还能回头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然后他心里懂了,人间离别,原来并未比生与死的距离近多少。 

哪怕在现如今一张机票能飞到天涯海角的时代,见不到的人,也依然见不到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小时候,徐进笑话他说他这是放着床不要,喜欢睡棺材。

长大以后,他放着床不要,和他心爱的男孩在棺材里互相亲吻爱抚。

——《过门》


 “好了,”费渡似笑非笑把手表递过去,“哄你高兴就是最重要的事。”

——《默读》

我是怕你不知道惜命,拿着我的心肝去喂狗。

——《默读》

他想起那年夏天,背靠孤独的别墅.仿佛无法融入世界的少年,想起那双清透,偏执,仿佛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眼睛。

他很不能撕裂时空,大步闯入七年前,一把抱起那个沉默的孩子,双手捧起他从不流露的伤痕,对他说一句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”。

“我来晚了……”

——《默读》

拿走,连身再心,买一送一,不用找零。

——《默读》

“对了,我的锁屏密码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那天的日期,你发现你妈妈自杀那天……”

“不对。是我遇到你的那天。”

——《默读》

我心中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
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
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 ——《默读》

没有了……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你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?

——《默读》

未经允许,擅自特别喜欢你,不好意思了。

——《默读》

你是我的人,你就算喘气,都跟我有关系,撇不清的,记住了。

——《默读》

你招了我,这也是个“仪式”,我给过你后悔的机会,现在退货反正晚了。

——《默读》


“我会自己把你留住。”

“我不想再给你机会了,我要判你无期徒刑。”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现在就能给你的东西,为什么要等一两百年后?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两年前,我要走,不会告诉你。

现在,只要你在,我就不会走。

即使有什么事必须离开一会,只要你还在,我就还会回来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梦里的林静恒转过头来,紧紧地捏着他的手腕,那神情那么似曾相识,对他说:“我只有你了。”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“先给通过权限再面试——将军,你们白银要塞的人事任免程序是不是有点问题啊?你既然想亲吻我,为什么要忍着?”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他们俩像是彼此追随着对方的脚步走了一整圈,面面相觑,看见对方身上沾着的风尘痕迹竟似曾相识。 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“朋友往上,就是‘特别朋友’了,对不对?”

“不对。”

“特别朋友”是两头不确定的关系,往正无穷的方向发展,就是神魂颠倒,"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”,而假如有一天,或是感情淡了,或是相处不合,也有可能奔着负无穷去,轻的是“一拍两散,不相往来”,重的是“伤心愤懑,反成仇怨”。

但他不会的,林静恒想,他对陆必行,只有

一头不确定,有下限,没有上限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“你给我听好了,不是这个王八蛋世界把我什么‘还给你’,是我自己回来找你。

我活了这么多年,所谓‘命运’就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,是我自己拆开太空监狱,从地底下挣出来,爬也要爬回来见你,记住了吗?

哪来的‘恩赐’,你想他妈什么呢!

我都没委屈,你替谁委屈,哪学来的一口要饭的腔调?”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你没有放弃过的人,也不会放弃你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你要和我在一起吗?允许我用一枚戒指绑住你,在法律规定下,把余生分一半给我的那种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剩下一秒,也是我的。

——《残次品》


守着一把骸骨炼成的剑,牵挂着一个永远不会回来的人,在沉寂的赤渊峡谷里,同一池灰烬作伴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宣玑看清这个人的刹那,忽然被某种剧烈的情绪淹没了,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悲恸与欣喜若狂,两厢交织,灵魂都随之颤动。

好像绵延了数千年的遗恨终于了结,又好像是在无边黑夜里困了不知多久,终于窥见一线曙光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他一生没有这样轻过,也没有这样重过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你就像个作祟的幽魂,从我的脊背里爬出来,嚼我的心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那是他的剑第一次完全切断了知觉, 吝啬极了,不想把断剑之痛分给他一点。 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他可算是找到了治那小鬼的法门,于是展开了有生以来第一次冷战,为期两刻——小剑灵听不到他在想什么,孤零零地被他关在识海里,吓哭了。

小盛灵渊慌慌张张地去哄,又后悔自己太过分,"战争"于是无疾而终。

真是……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天下是你的负担,我也是你的负担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“是你把我锁在这的,”盛灵渊似笑非笑地说,“你不来解,我哪也不去。”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灵渊哥哥说错话了,不要生我气,好不好?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“我等了三千年,”他想,“你说殊途就殊途?”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初相识,便刻骨铭心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路是老路,人非故人。

那时,我发现自己错了,除夕大雪夜里偷来的虚假亲昵,并不足以慰藉这漫长……又漫长的一生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没有人知道这两三句话整整讲了三千年。

就像没有人记得,赤渊下曾有滚滚的岩浆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“我这一辈子,无忧无愁,”他含着一点笑意,眼角的小痣翘了起来,“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一生了。”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我不出声,你是不是就不能看我一眼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他费了好大的心血……除了没料到,天魔剑并没有那百年千年的光阴要应对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你亲自写的"教案",亲口说过的话……还记得吗?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他在期盼与怅惘中反复徘徊,八十一天后,东方一线破晓,剑炉中爆出清鸣,剑成了。

盛灵渊第一次觉得晨曦竟比烈日还刺眼,只一线,就扎破了未央的长夜。

于是他心里所有辗转的念头都消失了,那- -刻,他只是想:“他愿意怎样就怎样,什么度陵宫、九州天下,不要也罢。 ”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赤渊里有我的故人,我陪他说说话,你们太吵了。

——《烈火浇愁》

评论(23)

热度(3404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